小熊猫🐼

余烬 (陈深x唐山海)1

唐山海和徐碧城无疑是一对璧人,家世般配,样貌登对,又都是带着贵气的模样,在行动处的接风晚宴上往众人面前这么一站,简直鹤立鸡群熠熠发光。

陈深看到徐碧城的时候脑海里空白了几秒。这些年他在战场上在行动处里看到过太多人的死亡,又扮演了这么久散漫风流的浪荡子,内心早已有些麻木了。

他已经很久没有见到能让他怀念过去的故人了。而讽刺的时光让他们再次相见,让他从年轻有为的黄埔教官变成了处里的汉奸二把手,让徐碧城从一个青涩害羞的小女孩变成了娴雅妩媚的汉奸夫人。

但陈深还是非常自然地把他瞬间的失神遮掩了过去,面对李默群和唐山海夫妇,寒暄客套恭维,一样不落,还是他平时那种到位而又不刻意的圆滑。和唐山海握手的时候,他看着这个站得笔挺全身上下打理得一丝不苟的男人,和对方清明中带着丝高傲的眼神,突然觉得很惋惜。这样的人实在是不应该当汉奸的,不过谁知道呢,鉴于知人知面不知心的理论,或许这张干净雅致的面孔和这套端正清高的做派,正是一套最好的伪装。

而这时候其实唐山海也在心里默默估量着陈深。在他看来,这个人出现在这乌烟瘴气的特别行动处也是件很突兀的事情。这个人太像个公子哥儿,长得好看,手也是修长白皙骨节分明的,甚至连枪茧都没有,根本不像是个经常出任务的行动处处长,倒像是个家境优渥的文人。但徐碧城的在看到陈深向他们走来时的反应却又让他对陈深心生提防。徐碧城即使脸上还是言笑晏晏,但她身体的僵硬他却还是感觉得到的。莫非他俩以前就认识。如果真的是这样,为什么他们非但不相认而且还要不约而同地刻意掩饰呢,而陈深又对碧城的背景了解多少呢。

这么想着,晚宴上唐山海的视线时不时就要往陈深那里瞟上一眼。以至于在陈深偶然回头的时候,两个人的视线就隔着人群撞了个正着。唐山海当然不是个会回避眼神的人,陈深无疑也不是。所以陈深虽然不知道为什么唐山海会看他,但还是弯起嘴角微微举杯示意,尽管那人好像并没有打招呼的意思,而且似乎还有些抬着下巴骄傲得跟只孔雀一样。

而唐山海微笑回应的时候突然觉得陈深有点像只猫。眼睛圆圆的,笑起来的时候嘴角上翘颇有几分神似猫咪的嘴型,说话的时间眼睛亮亮的转来转去,时不时还抖个机灵说两句俏皮话,可不是有猫的机灵狡黠么。当然了,最重要的是,唐山海听说猫科动物都有一种天性,面对背过身去不设防的猎物,就本能的想要扑上去,咬断对方的喉咙。猫的肉垫再软藏在里头的爪子还是尖的,再温柔的老虎也还是大型肉食动物。

评论(1)

热度(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